桑呓

【瀚冰】关于爱你这件可念不可说的事

  *不为谁而作的刀


  *ooc致歉,矫情预警


  转眼间七月流火,立冬将至,连出门也都要拉好外套的拉链才不会被寒气侵袭。行程结束后高瀚宇在保姆车上假寐,怀中被放入一份新的合作企划书,他刚翻开次页便瞥见上星周播剧男主角的字样,惊喜之际耳边传来经纪人的补充。


  “非常优质的资源,你的合作对象是当下最红的小花,以及…季肖冰。”


  高瀚宇听到这个名字时,如同雨后初霁般,欢欣一点点地从心里某处炸开,延伸至每一根神经末梢,他期待的再次相遇竟然这么快就到来了,雀跃悄悄地爬上眼角眉梢,迫不及待地往下翻看纸张。


  一行行字从视线里滑过,高瀚宇的手指有些颤抖地降低了翻页速度,表情也越发的凝重起来。制作班底优良,给出的待遇也令他受宠若惊,平淡无奇的剧本讲述了两男争女主的故事,宣传活动里标红的内容却是:与当红小花契约情侣,一年。


  最初的惊喜分裂成两部分,喜已消失殆尽,惊还弥留不散愈演愈烈,从业多年他也算对行业内的规则了然于胸,隐藏好自己的情绪后稍微思考也算懂了其中利益。合约方打得一手好算盘,光是主演三位戏外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,就可以将热度捧上顶点,有了这样的背景,剧未播先火也是不难的。


  要想接受命运的馈赠,先必须付出代价,这是不争的事实。高瀚宇深知签下这份合约书自己的事业将会更上一个台阶,随之而来的巨大流量和讨论度,会让所有人都获得不菲收益。看似百利无一害,其中的酸楚却只有当事人可知了,此举无疑将季肖冰推向离他越来越远的地方,从此大路朝天各走一边。


  思及此,高瀚宇看着末页乙方签名的空白区域怎么也签不下去,想要一夜爆红的欲望被浇灭了大半。他努力了这么多年,换来的机会不可能只有这一个,放弃这条捷径以后还能再等,而季肖冰,是无论如何都不想放弃的存在,因为爱季肖冰这件事,是他心里最温暖的秘密。


  “你在想什么我很清楚,不要为了不可能的事情放弃你的机会。”


  “你知不知道,季肖冰已经签了。”


  高瀚宇听到这番话,猛地抬起头难以置信地盯着经纪人,他的理智清楚知晓这没有必要说谎,当下他的呼吸一窒竟无法思考。经纪人充满失望的眼神令他没由来地生出一丝愧疚,意气用事的结果不只是他要承担而已。最重要的是,这个消息如同一把扎在高瀚宇心上的刀,血肉模糊动弹不得,连去质问季肖冰的勇气都没有。


  质问了又如何,得到肯定的答复然后继续心痛吗?高瀚宇麻木地拿起笔用力地写下姓名,纸张背面透出深刻痕迹,一笔一划都是刀尖染血刻在他心上的印记。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,那些荒唐的期待,都将被这一纸契约粉碎地干干净净,不必等风吹,走两步便也散了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当演员的人生来就有善于伪装自己的本能,被越多目光注视时面具越体面。在开机发布会上,高瀚宇终于与季肖冰久别重逢,他无视了季肖冰伸出的手,直接地揽着当红小花的肩膀,面对各大媒体微笑着承认恋情。新曝光的影视情侣看起来恩爱又甜蜜,在契约的束缚下,他与女搭档配合得无懈可击。


  高瀚宇强忍住不去注意那道炽热的视线,也不愿的解读眼神里传递的万千思绪,也许从见到季肖冰的那一刻便隐隐约约意识到,自己误会了什么。那样震惊又痛心的表情传递着,季肖冰他并不知情这样的宣传方式,或许他只是为了与自己再次合作,才爽快的答应了接下这部剧。


  眼睛酸涩地几乎想冒出眼泪,高瀚宇想,明明这么默契的两人,为何会生出这样的间隙,如今酿成闹剧,再怎么都于事无补。当时签下合约时内心还残存着对季肖冰的怪罪,此刻心里只剩下无尽绝望。


  不被世人接受的感情,不能明示的爱意,只能以惨淡的方式收尾。即便高瀚宇愿意放弃一切只在意心中所爱,也不能拖着季肖冰放弃梦想。所以他才会在媒体提问环节,毫不犹豫地撇清了自己与季肖冰的关系,工作伙伴,仅此而已。


  “大爷,我的演技又有了提高,我学会了隐藏自己真实的情绪,只保留角色所需要的表情。”


  只是,季肖冰再也听不到这样的心声了。新晋的人气流量高瀚宇,未来可期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重新回到片场的感觉令人陌生又熟悉,熟悉的是俗套故事情节,陌生的是演戏的两个人。即便是没有高瀚宇的戏份,无论刮风下雨他也坚持到片场探班,工作人员纷纷称赞老高是个尽责的男朋友,只有他自己知道,目光所至之处是那个曾经深沉爱过的男人。


  快杀青时终于有了一场将剧情推向高潮的对手戏,镜头框住的,只有高瀚宇和季肖冰。这不仅是这次合作的结束,也许也是彼此间的告别。所有的故事都有结局,所有的人都有最终分开的一天。


  一个是青梅竹马的不离不弃,一个是命中注定的天作之合,两个剧中的男性角色怀揣着对女主角满满的爱意,剑拔弩张地争锋相对,使这部剧完美收尾,此后男主角将与女主角喜结连理,男配角却将黯然退场。


  “你该放下执念了,是时候离开她了。”


  (大爷,我们好不容易立足于世,努力生活工作,却还是有这么多的身不由己。相爱太难了,我们早就应该放下执念,成全对方也成全自己。)

  

  “我会守护着她,用我今后全部的生命。你放心。”


  (大爷,从始至终,爱你都是一件可念不可说的事情,我们曾依赖着天生的默契传递心意,可惜这样的机会也不存在了。你不用担心,我会好好生活,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守护着你。请你一定要幸福。)


  高瀚宇用着一种近似于漠然的语气念出最后两句台词,表面平静下内心的风起云涌被压抑得一丝不漏,台词里说着他和她,心里念着的却是自己和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冷了。夏天已经过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抢在导演喊咔的前一秒,高瀚宇自主地加上了这句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台词,工作人员忙碌地准备收工,没有人在意着这近乎呢喃的句子。


  高瀚宇又一次逃避了季肖冰的目光,例行公事般与片场各位道谢后,跟着助理回到保姆车上赶往下一个行程,侧头透过单向玻璃,肆无忌惮地注视着那个清瘦的背影。


  “大爷,只属于我们的夏天已经过去了。


  不必再怀念,回忆是把刀子,扎着疼。


  天冷了,记得多穿一点,照顾好自己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